星星不会许愿

随缘更

金光 幻梦无暇·2

玉玦

白日无边 梦无生

“哟,这是什么风把你吹来了。”见踏入院子的玉玦惊奇道。

她这小妹来这修真院数月,不是在院内品茶养花,便是修习闭关。若不是玉帛还想着去看她,想来可能都见不到几面了。

这个几日不踏出院子的人,今日竟站在她的面前,实在是让她觉得自家小妹莫不是吃错药了。

“今日秋风潇潇,风寒露重。小妹惊觉这日寒气甚重,竟不堪入睡,便来阿姐这儿寻寻暖意。”

说着还真觉秋风萧瑟,抱着手颤抖,一步一步走至玉帛院中。才正想碰一碰玉帛,便被玉帛躲开了。“也是想起,我们姐妹二人不知何时已不再一起睡了。”

“好了,你若想来就来,我还能赶你走嘛。”话音一转,手指掐诀,周身气势翻涌,“今日你来得甚巧,来与阿姐我较量一番,也让阿姐瞧瞧你的入梦术。”

看阿姐这架势,这场较量不打不行,“真是倒霉,倒霉啊。”摇着头,今日风水不好,改日应是要换换爱好了。

吸取刚才两人的教训,双手飞舞,眼前恍然一过,“五行定位·化梦万千。”登然,两人周边景色变换,眨眼之间,便已至家中空地。这院子若被毁,那就没有住的地方了。

玉帛环顾四周,周围景色竟是与记忆中丝毫不差,细心感受下也不觉一丝突兀。术法隐蔽,竟只在玉玦运动手法时,才察觉到她的些许法力,这也是她熟悉玉玦的法力才能察觉几分。

“竟是如此玄妙,看来进步许多。”

“多谢夸奖。”玉玦笑意一抿,“这一起一梦,一梦一幻,终是不得法入。”

“哎,你倒是显得急躁了。武学一事急不得。”

“是。小妹修行尚浅,还请阿姐不吝赐教。”

玉玦说完玉帛的攻击便起,手起手落间,姐妹双双交手,相似的武功,竟也呈现不同风采。

玉帛善攻,招式之间,如刀风凌厉,又如瀚海狂涛。一来一往间,处处杀机,一时间,竟不知眼前人是仇人还是姐妹。

双手转圜,化解一招又一招,于这玉帛的攻击之间,玉玦总能找到有一丝生机,借此瓦解玉帛的各种术法。

其擅长守,更擅长以守反攻。瞧见,玉玦又一次找寻到玉帛的破绽,借力打力之间,竟击退了玉帛数步,但她自己也被玉帛暗藏的术法击出。

“阿姐又精进了不少。”玉玦感叹道,随后一口鲜血喷出,她的面色也苍白许多。

无论是对学宗术法的理解,还是对时机的掌控,皆于她之上。

“这!那一招明明可以运用阵法挡下,你偏偏要硬接。”见她吐了血,玉帛又气又心疼,颤抖的双手之间,竟只能甩袖发泄。

“那才是险中求胜,与阿姐想差一步,竟胜负已分。”玉玦淡然一笑,“小伤,阿姐不必介怀,一会儿便好。”

那风轻云淡的架势,若是遮一遮她惨白的脸,道更让玉帛信服。

“较量之间,本该全力以赴。于战时留手,那伤也能给你个教训。你入梦术呢?怎就不知使出来。”

“梦境变化无端,小妹还未完全掌握其运转,怎能将这术法用在阿姐身上。阿姐稍等数日,等完善了定要寻求阿姐见解。”玉玦拱手一拜,话语转柔。

凑到她旁边,“阿姐,今日我想吃你做的饭,修真院的菜太难吃了。”

说话间,这家中地方便转化为修真院内,玉帛一观旁边燃着的香,与刚才无差。这,玉帛凝视进入玉玦的背影,看来她这入梦术又进了一步。

这术法已是将近完善,怎就不能使出。玉帛又回想到小弟的那次莫名的沉睡,心中一沉,那件事竟影响了她这么多年。

那次便是玉玦想着给裕铂造梦,却让他沉睡了好几日,面对自己的梦术,玉玦却无从下手。比之父亲的责罚,对于裕铂的愧疚更是让她痛苦万分。

她掌握不了梦术。这一执念犹如铁链一般束缚着她,于是她便搬去了偏僻的竹茗居,沉浸于梦术的修行。

随后,也是害怕自己对于裕铂再一次伤害,竟一躲就是几年,不然父亲都能见到她,而裕铂怎么就见不到呢?

给她把脉,见她伤势好全,玉帛也就放下心来。给她倒了杯茶,便去收拾床褥。

“阿姐,你这茶甚苦。”一尝,茶的各种涩味苦味冲鼻,得以让她不清醒的脑子清醒起来。

“这是专门给你的醒神茶,对你的术法后遗患甚好,多喝点。”

“那我得多喝几口。”果真,还在隐痛的头舒缓,也不那么疲惫。玉玦一见如此有效果,便忍着苦味多喝了几杯。

换日,正在修炼术法的玉帛见她悠闲,坐在石桌旁喝着醒神茶,晒着太阳。

“你这怎么还不回去,术法不完善了,花不种了,莫不是真在这里待上瘾,不舍得走。”

“院子被人砸了,现在小妹我,无处可回啊。”玉玦用杯子示意。

“还有人砸你的院子,说是谁?”

玉帛惊异,当时还真以为她只是来躲风寒的,却不曾想,院子被毁了。她立马就生起气,这不是在挑衅她吗?又斜了玉玦一眼。

“家都被人端了,你还悠闲地喝着茶,这几日连提都不见提的,你这心有多大。”

“哎,我已受人家的赔礼,自是不能计较的。”从怀中掏出一枚令牌,展示给玉帛看,“神啸刀宗的亲传令牌值这个价。”

玉帛走近,接过令牌细细端详,“确实是刀宗的,还是宗主亲传弟子的。”在脑里寻找相似的人。

很快便想到一个人,“莫不是西风横笑。”

“原来他叫西风横笑啊。”玉玦恍然大悟,怪不得在他的刀法那么眼熟,那就是小碎刀步吧。

“怎么,你连人都不知?”

“那有心思问他名啊。”

连人都不知,便得了令牌,坏了。玉帛瞧见她满不在乎的脸,手中的令牌变得炙热起来。

“这令牌可是个麻烦摊子,阿姐帮你从刀宗手里另讨一份赔礼。”

这令牌于她无用,还会招麻烦,若是阿姐能借机帮自己狠狠敲刀宗一笔,那也是件好事。既能躲了麻烦,也得了东西,还能让刀宗吃亏,不错。

“那就任凭阿姐做主吧。”

玉玦手边的梦铃无故一响,正想借口继续待在阿姐这的,可惜,日子就过去了。

“唉,阿姐我走了,不要想我。”

“这就走了,不待会儿。”玉帛想起什么,便把东西甩给了她,“醒神茶。”

“屋子修好了,就不便打扰阿姐了。”玉玦说完便化作一缕清风消失了。

耳旁还回荡着她的余声,那边门就被敲响了,玉帛无奈地笑了笑,“武功不精,躲人倒是厉害。”

一开门,便见着这次的麻烦,西风横笑在她门外踌躇不决,玉帛心里顿时一咯噔,庆幸小妹那熟练的躲人身法。

“此来叨扰,还请见谅。”

“你此行所为何事,我已知道了。进来吧。”玉帛面无表情地打开门让他进来。

之后商议的事,玉玦就不知道了,她正在给自己的屋子外面安装各种阵法,欺骗感官的全都上了一阵,前往她院子的路也安置了不少的心理暗示,再加上她自己的幻梦界法,整个院子便消失了。

玉玦思考了一下,要不要给阿姐一个出入证,不过还是算了,反正她无时不刻不在院子内,阿姐若是想找她,肯定会给她送消息的。

后面经玉帛说,西风横笑被说得脸色都变了,但实属是他理亏,后面玉帛的条件也就答应了。玉帛见他答应的那么快,怕不是有诈,想想刀宗那些的脑子,也就没有什么。

把东西交给玉玦就又去忙了,玉玦看着自家阿姐匆匆忙忙地背影,感叹道,阿姐又被执事叫去做事,他们是没手吗?怎么就着阿姐这一人薅呢。

义愤填膺地玉玦在心里狠狠地为阿姐抱怨,打开包袱里面是一封道歉信,和许多材料和她要求的花种。

数了数花种,差了好几种,玉玦心情还算舒畅,里面有几种都是极难收集到的。不过是在折腾他罢了,见他还算认真,便原谅他吧。

信中所写,皆是道歉之语,还说明缺的那几种花,之后会给她补上的,最后说在包袱的下面藏着送她的礼物。

玉玦翻了翻,便从里面翻出一个盒子,打开一看是银杏叶配饰,戴上一试,精美的雕刻使银杏叶栩栩如生,看起来到也还合适。

嗯,到时他找不到花种,就不计较了。玉玦手一打,就这么决定了。

岁月流逝,过了一年,到她再一次闭关出来后,就到了这一年的考核。

是两人比试,各个宗门的辅师给予评价,最终以四个辅师的给出的分数,来评断是否合格。

今年运气确实不佳,四大天元抡魁的预选者,玉玦都见了三个了。嗯,她的对手是仙舞剑宗的代表人,霁寒宵。

唉,运气太差,怎么在考核的时候就遇上他了呢。看着上面的名字,玉玦头痛的扶额。

“这,小妹,不用担心。”玉帛拍了拍她的肩,“他之所学,为仙舞剑法,昨日便给你讲过了。对上他,全力而为,明白吗?”

“是,阿姐。”

玉帛见她答应的这般快,内心不放心,再次强调,“我知你的术法已经大成,我只有一个要求,不要让自己受伤。”

“知道了,阿姐。”说完便走入会场,立于他的对面。

“仙舞剑宗,霁寒宵,请赐教。”一上场便剑拔弩张,剑气扑面而来。

右手一转,梦铃便出现在手中,与之相对,针尖对麦芒。

“阴阳学宗,玉玦,请。”

台下,正想着观察自己天元抡魁对手的西风横笑,却被他的对手吸引了目光。是那位姑娘,见她戴着,便知道确实合适她。

霁寒宵一出手便是剑锋袭来,其后便是一剑更比的一剑快,锋芒更盛。

不急不慢,一招一式被玉玦抵挡,几个回合下来,竟不分胜负,势均力敌?还是败局一定?

“仙舞,神虹开道。”霁寒宵运起剑诀,想要结束这僵持的局面。

玉玦也迅速应对,“五行定位,大地之罚。”与之对峙,又开一片新回合。

玉帛见之,摇头。这般下去,支撑不下去了只会是玉玦。若是她使出……

便听见铃声一响,玉帛惊愕,台上两人同时停下动作,周围气氛剑拔弩张,一阵又一阵余波摧毁四周。

便见霁寒宵一口鲜血喷出来,半跪在地上用剑支撑着身体,又一声虚无的铃声起,他便倒地不起。

最终玉玦获胜,知道自己胜利,可玉玦面上却不见一丝喜意,袖中的手紧握着铃铛。呆呆地望着面前倒下的人,鲜血染红了世界,她又再次见到了裕铂倒在那里,啷当往前一步,却被玉帛拉下了台。

回到院子,玉帛紧紧抱着她,不断说着,“不是你的错,没事,会没事的。”

无神的目光望着玉帛,目光无悲无喜让她心痛,“阿姐,我是不是又执迷了。”

“阿姐,我想回家,想见小弟。”

“好,阿姐带你回家。”

虽赢,但玉玦却回到了阴阳学宗。一回到府里,见到裕铂便紧紧抱着他,眼泪夺眶而出,“你还在,太好了。”

虽不知何事,见到二姐,裕铂还是开心的,安慰地摸了摸她的头,“二姐,我在,别怕。”

父亲正想教育玉玦,见此也不知怎么回事,只能长叹一声,玉玦的心结还是爆发了。

多年压抑带来的只是越强的反弹,自此便性情大变。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